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走进公寓,关爱老人——记食工院赴颐鹤老年公寓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4-21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4月20日上午,我院组织志愿者走进颐鹤老年公寓看望居住在此的老人们,给他们带去温暖和欢笑。
    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老年公寓,看到的是老人们相互搀扶、散步,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在与老人们的交谈中,志愿者们了解到他们更喜欢退休后的生活,这样的日子给了他们更多享受的时间。老人们一天的生活伴随着看书、下棋、看电视、听广播等,这样一种脱离了城市喧嚣的慢节奏的生活方式,使得他们能够更好地享受生活。通过老人们热情地讲述,志愿者们得知待天气再炎热些,老人们傍晚便可轻摇蒲扇,坐在藤椅上乘凉,十分惬意。其中,一位老奶奶兴奋地向志愿者们讲述她初中毕业后加入地下党,成为新四军的生活。那神采奕奕脸庞让大家觉得仿佛回到那些年传递机密、与国民党周旋的日子。听完老人们的经历,志愿者们开始讲述自己身边的轶事、笑话,伴随着老人们开心的笑容,拉近了两个不同时代人的心灵。时间飞逝,老人们的午饭时间到了,大家没有打扰老人们进餐,在一片欢笑声中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老年公寓。
    通过本次关爱老人活动,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也认识到老人们需要社会更多的关心与帮助,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老人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