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食工院举办“赢在大学,职场面试”讲座

发布时间 :2014-10-13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10月11日晚,食品科学与工程院于法政学科楼隆重举办以“赢在大学,职场面试”为主题的讲座,由江苏学信职业培训学院的老师沈颖主持了本次讲座,食工院大一新生和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开场,沈老师就凭借自己独特的个人魅力和娴熟的演说技巧,带动了全场氛围。沈老师首先道出“成功四到”这一理念,即“知道,悟到,做到,得到”,精炼的概括加上其独特的解说,让人印象深刻。随后,她娓娓道出大学铁律,以亲身经历为背景加以解说并与全场互动;又以马斯洛需求理论阐述人的生理,安全,情感,等基本定义和深层意义,以及渴望得到尊重,实现自我价值方面进行讲述,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和认识自我。

    接下来,沈老师以浅显易懂的方式教会了同学们如何面对即将到来的求职应试,让同学们学会了规划具有实践性的人生方向,制定科学合理的奋斗目标。在沈颖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认真记录要点,默契配合,整场演讲都充满着饱满的热情。

    本次“赢在大学,职场面试”讲座,为大一新生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和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