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菁英人才第五课——雨花台志愿环保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8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经历了战争洗礼的中国人民已经走上了富强的道路,在我们过上幸福生活的同时不能忘记那些用鲜血筑成新的长城的英勇烈士们!没有他们,就不会有今天祖国的发展和进步,没有他们,就不会我们幸福生活!雨花台是为了纪念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而建立的,身为中华儿女,应该对壮烈牺牲的先烈深刻缅怀,了解他们的先进事迹传承他们的精神文明。

为了促进同学间的了解,增进同学们的凝聚力,同时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锻炼意志、增强身体素质,我院学生会组织部于323日、24日开展第九期菁英人才学院第五课,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办“雨花台志愿环保活动”,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了解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为祖国献身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将来祖国富强,民族振兴献出自己的力量,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小分队,开展了以“争当环保卫士,共创无烟景区”为主题的公益环保活动,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展示我校青年志愿者风采。 同学们的主要工作为清捡垃圾,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志愿者的风采。也希望同学们在校园里能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

小编在想,志愿服务是一片广阔的沃土,小编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这支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劳动大军,共同挖掘、共同探索,为社会,为他人做出一份有意义的贡献。这也是对自己的锻炼,对自己人格的一种升华。

青年志愿者服务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实践能力,让我们在工作中体验到劳动者的辛勤与艰苦,更增加了我们的道德观念和社会责任感,让我们更加尊重别人的劳动,更加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让我们参加社会建设,积极地为社会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总之,志愿者服务活动让我们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具有的道德素质、个人修养以及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