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第三届食品科技文化节|食煌记

发布时间 :2019-11-19文字 :食工学生会新闻部浏览量 :

 

1117日下午14:00在食工楼外场,由我院学生会体育部举办“食煌记”在食工楼外场顺利展开。

饮食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一大特色,而校园饮食文化又是我们中华高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它承载着舌尖上对文理的憧憬,满载着味蕾中对母校的记忆,更散发着吸引五湖四海学子的魅力。

此次活动使不同院系,不同年级的同学们可以更亲密的相聚在一起,结交知己,品味人生,让同学们进一步走近南财人文,走进校园的一草一木,走入集体中。

在户外活动中,同学们更加亲近大自然,热爱生活,热爱食物,用心生活,感受阳光。

食煌记由几个小游戏组成

①你说我猜,每个人向下一个人描述自己看到的食物,不得说出名字中的任何字

②吸管传递,每组人分别围成一个圈,一人咬一根吸管,然后用吸管传递钥匙扣,不能用手,不能掉落。

③命中注定我克你游戏规则:双人一组,一人负责猜,另一人先记忆提供的相关相克食物资料,随后从小纸盒中随机抽取一个纸团(里面写有一种食物);记忆者需回想出抽中的这种食物的相克食物,并做出动作让另一人来猜。

④蒙眼喂香蕉游戏规则:5个人分两组每两个人一组,保持3米的距离,双方都需要蒙眼,持香蕉的一方原地转八圈之后,由第三名选手指挥将香蕉送入另一人口中,期间吃的一方不能移动,不能侧头。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相信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对我们的饮食文化也更加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