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第三届食品科技文化节|食工大揭秘

发布时间 :2019-11-20文字 :食工学生会新闻部浏览量 :

 

11月16日由我院学生会公关部举办的“食工大揭秘”在我校仙林校区工科楼120烘焙室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是食品科技文化节的第二个活动,旨在向全校学生展现食工院的风采,使得更多的人能够了解食工院。

在参观过烘焙实验室后就开始了此次活动的重中之重:蛋糕制作!

首先是由仲菲菲学姐向大家介绍食材,并且简单的阐述了制作纸杯蛋糕的流程,并简单示范之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动手操作起来了。

食材

鸡蛋,食用油,小麦粉,白砂糖,牛奶

制作过程

分离蛋清和蛋黄,用干净无水的盆装好。用打蛋器将蛋清高速打发,向其中加糖,直到打发到出现勾状泡沫。

接着在蛋黄中进行类似操作,并加入称量好的食用和小麦粉。最后混合打好的蛋黄和蛋清,装入纸杯中进行烘焙。

最后伴随着阵阵芳香,新鲜的蛋糕就出炉了

相信同学们在经过自己动手制作蛋糕的过程后对食工院有了更深的了解,明年我们依旧等你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