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勇敢逐梦,不负青春——访我院科创达人司家郡

发布时间 :2021-03-31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司家郡,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安1701班学生,学认真刻苦,多次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素质拓展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他积极进取,是多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大赛的负责人,他及所在团队获得杨子晚报、紫牛新闻等多家媒体的报导。他勤奋好学,在认真学习本专业同时,攻读第二学位。他热爱科研,虚心学习,在导师的带领下,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一起来听听他的故事。

 坚持梦想,终会成真

 对于司家郡来说他来到南财也是不少周折,他出生于西部县城,当地的教育资源不够丰富,师资水平也很有限,这也使得他在中考时,差一点没考上理想的市区高中,虽然考进了,但自己的成绩只是年级倒数的水平。非常好强的他,不甘自己的平庸,那时他心里告诉自己,我一定要考到年纪前100,先定一个小目标。从此,他开始每天全神灌注的听老师讲课,只要是课间都会看见他在老师的办公室里问题。同学们也亲切的给他起了个外号“问题少年“.

但每一滴汗水都是有回报的,从年纪的300多名仅用了一个多月就冲进了前100,也如愿以偿地进入了重点班学习。但这只是开始,他又继续奋发向上,从前一百冲进前50。从别人眼中地考不上本科到一举考上南财,实现了一次小地翻盘。他说;“每一滴汗水,都是助你打破桎梏地利器。“

心中有梦,万事皆易

从来到大学,司家郡就越发地认识到,身边优秀地人才太多,比自己能力强的人数不胜数,要想脱脱颖而出,必须心怀梦想,对自己狠一点。他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其他专业方面的知识,南财的财经粉为,也促使他去学习了很多金融理财知识。牺牲睡眠时间也要按照严格的计划,完成自己的目标。

 大一、大二期间,在院学生会外联部工作时,他就积极向学长学姐学习外联技巧,沟通技巧,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为学院开展项目活动拉取赞助资金。没有经验,他便上贴吧,外联群,学习别人如何做好外联任务。每次看到学院的活动,得到校内广同学的好评和支持,他认为再多都付出都值得。周六周末,他也会积极的参与公益活动,去雨花台捡垃圾,去养老院慰问老人等等.他说;“任何事只要去做都是有意义的,在每件事中创造自己的价值,为大学生活留下痕迹,怀揣梦想,才能不辜负大学时光。“

敢于实践,为梦奋斗

司家郡说:“最怀念的就是大三的阶段,也是最忙、收获最大的一年。他利用大一大二的专业积累及跟随老师做项目的经验,积极响应产学研一体化,将在校研究课题-无糖红糖项目实践化,为了检验项目的市场可行性,他拉拢各学院的小伙伴,组成项目团队。报名互联网+”、大挑、小挑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仅一年的时间就获得了省级及以上荣誉10项,并申请了相关专利。他说:”这一年,经常跟汪芳老师及团队小伙伴一块商讨项目细节,经常就是一整天,比赛前期熬夜到两三点赶项目书和路演PPT也是家常便饭。睡几个小时就爬起来接着去开会,修改。虽然很累,困难很多,但在老师及伙伴的共同努力下都坚持了下来。这是我最充实和自豪的一段经历。

 大学时光,是我们可以为了梦想毫无顾虑奋斗的时光,敢于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考验自身实力的最有效的手段。愿我们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