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冠肺炎疫情专栏 > 正文

粮工1801班期末戒骄戒躁 自觉体会学科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6-27文字 :冒林波、王俊萱浏览量 :

 

影像链接:https://v.qq.com/x/page/w0166nbsbe4.html

日前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的新冠疫情令这个学期变得有点“特别”,长久的居家学习也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同学们的自控能力。临近期末,想到暑假的即将到来,同学们的心气也开始浮躁起来。在近来举办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说:“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奋斗精神、科学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这一发言让粮工1801班的班委们得到了启发。

为响应这一号召,在班委的倡导下,粮工1801班全体同学于618日集中观看了《我们一起走过 高分子学术领袖 程正迪》视频影像,希望通过这部影像,让同学们戒骄戒躁,自觉体会学科精神。

影片中介绍了2013年美国物理协会高分子物理奖的得主程正迪教授的学习经历和科研经历,程正迪教授也通过这部影片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科研经验以及他的思考历程。同时他也劝诫同学们戒骄戒躁,要要对学科充满敬畏,要有自己的风骨,自己的气度沉下心来,以执著、坚持的品性去积累自己,一步一步地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即便隔着影片的时空聆听程正迪教授的分享,同学们也获益匪浅。通过这次学习,粮工班的同学体会到了学科精神的含义,定会戒骄戒躁,保持良好的学习风气,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充实自己,向“立天地之正气,做儒雅之学问”的程教授学习,将为祖国做贡献视为自己最大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