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品安全营养科普教育走进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

发布时间 :2021-05-17文字 :冒林波浏览量 :

 

食工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学生党员们和小朋友们合影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学生食品安全意识,2021514日下午,由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主办,我院与栖霞街道科协联合实施的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课程在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实验室开展。

本次活动内容非常丰富,我院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学生党员们通过真真假假牛奶精”——分辨奶精奶茶和牛奶奶茶、彩虹魔法”——色素大爆炸、橙意满满”——橙汁现场制作、非油炸食品的秘密、碳酸饮料的色素检验等食品趣味小实验展示让华侨城的小朋友们感受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实验过程中家长代表、小朋友和老师互动良好,达成我们的最终目的:知识性,趣味性,动手动脑,探索食品安全的秘密,达到寓教于乐的学习效果。

我院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面向儿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可帮助他们形成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还能小手牵大手,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促进居民形成食品安全消费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