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治辅导员给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5-19文字 :杨浥浏览量 :

 

为响应校级党委工作安排,加强基层组织党员的理论学习并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517日,食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政治辅导员、校纪委办公室主任丁书俊在德业楼106室讲授了一堂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生动党课。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浥和支部党员参与学习。

丁书俊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提出和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随后,丁书俊老师从“对‘政治’的理解”、“对‘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认识”以及“如何旗帜鲜明讲政治”三个方面进行专题党课讲授。讲授过程中,丁书俊老师通过生活实例与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研究生党员对“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主题有了深刻的认识。在党课的最后,丁书俊老师对研究生党员给予了希望与要求,希望研究生党员能够聚焦聚力学习主业,行动上争先锋,要自觉在严谨、廉洁求学治学上做表率、做示范、走在前,为校风、学风建设贡献力量,力所能及的参与或组织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他人,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更好地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做准备。




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在全体同学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丁书俊老师精彩充实的讲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与信心,坚持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夯实专业本领,淬炼坚强品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