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首届研究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05文字 :浏览量 :

 

我校首届研究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成功举行

 

5月30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我校首届研究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决赛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举行。副校长程永波出席决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相关专家应邀担任决赛评委。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4个学院的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中,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背景工艺创新点等方面对其制作的产品依次作了精彩介绍。随后,各位评委对产品进行品尝和点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大豆核糖酸奶”团队获一等奖;“雪花酥”团队、“冰凉一夏”团队获二等奖;“午后时光”团队、“渐变抹茶慕斯蛋糕”团队和“水晶粽”团队获三等奖;“杯子蛋糕”团队获最佳创意奖;“紫薯牛油果奶昔”团队获得优秀奖。
程永波副校长讲话。他指出,食品设计创新大赛符合我校首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宗旨与初衷,希望我校研究生行稳致远,坚定创新信心,不妄自菲薄、不妄自尊大,进一步提升研究能力,明确研究方向,做一个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程永波副校长最后期待今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激发他们积极参加课外科技活动的兴趣,锻炼他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独立生产设计产品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