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院作品获得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7-11-22文字 :浏览量 :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作品《应急食品——发芽糙米“聚能棒”的研发》(团队成员:吴香香、闫鸣、蔡天成、潘力、王帅康、张俊筱)获全国二等奖,取得我院挑战杯的历史最好成绩。“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举办至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挑战杯”以“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为主题,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国2000多所高校报备三万余件作品,经过网络初评、集中复评、决赛问辩,竞赛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39件、一等奖作品102件、二等奖作品315件、三等奖作品773件。我院团队能够在省赛中脱颖而出,并在国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该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辛勤的付出和努力。在为期一年的挑战杯准备中,该团队每天都在努力,他们曾经历实验的瓶颈,曾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团队成员积极寻求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互相学习,同舟共济,刻苦专研,最终完成每个环节的实验,他们经过“黎明前的黑暗”,终于迎来了成功的曙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以来崇尚学生科研,致力于为同学们专研科研提供良好的环境,在学院这片科研的“沃土”上,优秀的科研团队层出不穷,连年“创佳绩、传佳音”。据悉,2017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获得省级及以上各类学科竞赛,本科生创新、技能竞赛奖项60余项,在《中国农业科学》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专利受理10余项。 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院丰富的实验室资源,把握科研的机会专研学术,多参与“挑战杯”、“大创”等群英荟萃的科技创新盛会,在专业领域谋求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