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简介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3-04-19文字 :裴斐浏览量 :

 

教育部“双万计划”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江苏省产教融合品牌专业、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A类专业。

培养目标:围绕国家经济建设与食品相关产业科技发展需要,依托粮食特色的教学平台优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食品科学与工程科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理论基础知识,通晓食品工程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研究方法,具有社会责任、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能够在食品工程、生产管理,特别是粮食产业领域从事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安全生产、生产技术创新、科学研究、成本控制以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逐步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主干课程:大学物理、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化学、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机械设计基础、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艺学、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食品分析、食品安全学、功能食品、食品营养学、食品物性与感官分析、食品添加剂。课程设置与食品产业紧密结合,根据培养类型和就业方向引导学生选修相应课程,分类培养专业人才,在任意选修课中分设食品工程模块、信息物联模块、产业管理模块等三个课程模块。

深造情况:学生可赴国际食品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如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新加坡国立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到国内“985”重点大学、“211”重点大学等单位读研。

就业去向:食品加工相关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管理部门(如中储粮、益海嘉里、中粮集团、雨润集团等国内外大型食品企业、中国农科院等科研院所、食药监局系统、工商局系统等)。近年来本专业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100%,其中平均升学率为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