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简介 > 正文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3-04-17文字 :都立辉浏览量 :

 

连续多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A类,2022年全国排名第20位,江苏省卓工计划2.0建设专业,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与食品相关产业科技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和世界眼光,掌握食品科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分析、食品质量管理与安全控制、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能够在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从事食品生产、分析检测、质量管理、风险评估、安全评价、质量认证、监督管理以及教学与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化学、生物、经济、管理等复合知识结构的复合创新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逐步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主干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食品分析、食品营养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质量管理与安全控制、食品卫生与微生物检验等课程。

深造情况:3年国内外深造比例在23%左右。学生可赴欧美食品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如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英国食品研究所、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等)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到国内“985”、211重点大学、中科院研究所等单位读研。

就业去向:食品行业相关的生产流通、分析检测、工商、食药行政监管、出入境检验检疫、科研、高等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也可从事食品分析检测、品控管理、安全评价、技术研发、科研等方面工作。2022年本专业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为97%,升学率为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