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简介 > 正文

粮食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3-04-17文字 :王光宇浏览量 :

 

办校起源专业、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校级品牌与特色专业、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A+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托于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粮食产后服务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粮食局粮油质量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代粮食流通与安全”江苏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粮油品质控制及深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现代粮食工程与营养健康产业学院等11个省部级以上科研教学平台,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粮食产业发展需要,培养适应新时代国家战略和粮油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具有扎实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粮食工程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较高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够跟踪应用粮食产业中的新理论和新技术,着力解决粮食产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具有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工程原理、机械设计基础、粮油食品工艺学、粮食加工工艺与设备、粮食保藏原理与技术、粮食干燥与通风、粮食储运综合实训以及国家、省部级的粮食产后全链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等。先后与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农垦米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建立了近12个粮食类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深造情况:学生可赴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如江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以及中科院研究所等)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在中央储备粮各级管理部门及各地直属库、地市级粮食局、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及各类大中型粮油及食品企业就业,就业率始终保持在100%,位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