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授获第18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发布时间 :2023-04-29文字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量 :

 

陆颖健教授(右一)

近日,第十八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我院陆颖健教授获第十八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本届仅有19名来自全省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条战线的先进青年获“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陆颖健教授是中国致公党员,博士生导师。他是有情怀的海归学者,胸怀报国之志,主动放弃海外高薪工作,毅然踏上了归国之路并投身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的研发。他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 项目)重大专项首席,带领团队聚焦国家食品安全“卡脖子”难题,尤其解决食品(粮食)污染物风险评价不系统、监管部门资源配置不合理等难题,全力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并荣获省部级奖励。他潜心育人带出了一支青年科研团队,发表SCI论文百余篇,申请国家授权专利十余项。他是栖霞区政协委员,积极参政履职,为学校、区域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他是江苏省检察院听证员,在食品安全案件上提供专业支持,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益贡献力量。他是致公党江苏省委留委会副主任,在引进高层次海归人员回国创新创业上勇于担责。2018年当选江苏省特聘教授,2019年当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021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优秀青年最佳团队奖,2022年获评“江苏省归侨先进个人”称号。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江苏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一批在全国、全省重大工作项目中作出卓越贡献、事迹突出的青年典型,充分展示新时代江苏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此次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全校团员青年、各级团干部学习的榜样。

(学校官网链接:http://xinwen.nufe.edu.cn/info/1012/3379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