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加储粮生态研究中心2009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09-10-15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中加储粮生态研究中心首次学术研讨会于 2009 10 12 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加储粮生态研究中心理事长、我校副校长 鞠兴荣 教授主持。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单位有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成都粮食储藏科学研究所和南京财经大学。我校鞠兴荣副校长、胡秋辉院长、宋伟副院长、杨国峰副院长、 程绪铎 教授、万忠民副教授以及青年教师汪峰和唐培安等一行8人组织并参加了此次会议。加方代表马曼托巴大学副校长Jayas教授 和张强 教授因机场被封而无法如期抵达会场,因此会议启用了互联网远程会议系统,加方代表通过视频参加了此次会议,介绍了曼尼托巴大学储粮生态研究的研究团队成员及最新研究进展。中方代表就各单位在储粮生态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即将开展的研究项目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主要涉及了“粮食储藏品质变化研究”、“粮情测控技术研究”、“氮气气调储粮技术研究”及“粮食储藏技术物联网控制”等方面。此外,通过会议商讨我校成功参与了“粮食储运国家实验室”的筹建工作,负责稻谷储运平台的建设。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代表赴北京小砀山参观了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的中试基地。


附:
中加储粮生态研究中心是由国家粮食局、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和南京财经大学等单位联合创立,中心下设粮食储藏工艺、有害生物防控、储粮设施设备、储粮品质检控等四个学科组,依托中加两国储粮研究平台与科研队伍,致力于储粮生态的重大基础理论、重要关键技术和设备等的合作研究。研究中心同时在加拿大温尼伯市和中国北京、南京、郑州、成都等市设立五个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