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高校文化交流节之“追梦”大型巡回画布展启动仪式在鼓楼广场举行

发布时间 :2009-11-23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11月22日下午,由我院主办的第六届南京高校文化交流节之“追梦”大型画布巡回展启动仪式在南京鼓楼广场举行。来自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审计学院以及我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我院党总支书记吴正浩出席仪式并致辞对此次画布展的成功联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追梦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以画布的形式促进大学间的文化交流与学习,提高办学质量与水平,激励大学生树立并实践既定的理想,是一种独特且有成效的形式。

   本次参展的作品形式多样,色彩亮丽,风格独特。现场气氛热烈,众多市民驻足欣赏。我院创作的长 20 的画布从远古神话到唐风宋韵再到现代抽象艺术,将脉脉古典温情融于现代气息,寻梦、起航、探索、展望四片段显了中国从古至今的文化发展历程;南京林业大学一幅江南水墨如梦想一般绵延不绝如诗如画如泣如诉;南京审计学院苍天巨龙吐“追梦”:探索,涌动,鉴定三部曲浑然天成……最终,经各参展高校学生会干部集体评选,我院获最佳画布奖,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最佳创意奖,南京审计学院获最佳风格奖,南京林业大学获最佳写意奖,河海大学获最佳构思奖,南京邮电大学获最佳色彩奖,南京大学获最佳梦幻奖。启动仪式上,各高校学生还交流了画布创作的经验及技巧。仪式后,现场嘉宾及观众在横幅上签名留念。

   据悉,此次画布巡回展活动为期一个月,将分别在鼓楼广场、我校仙林校区以及各参展院校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