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现代粮食流通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专家咨询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1-06-05文字 :裴斐浏览量 :

 

6月3日,以我校为牵头单位的江苏高校现代粮食流通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发展规划(2021 -2024年)专家咨询论证会在食工楼211会议室召开。由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维林教授,南京大学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工作办公室周剑峰主任,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幸莲教授,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教授,我校人事处处长胡秋辉教授、科研处处长李杏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琴教授组成专家组并出席会议。我院院长、中心主任方勇以及中心研究团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科研处处长李杏主持。

李杏处长向参加此次论证会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她表示,现代粮食流通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在第二建设期绩效评价中获评A等级的优异成绩,希望在二轮建设基础上,通过发展规划增强协同成效,继续加强产学研合作,有力支撑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方勇教授详细汇报了中心2021年-2024年的发展规划,规划主要涵盖中心总体定位、创新方向、目标任务、运行机制、愿景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的科研创新、条件保障、学科发展、团队建设、国内外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任务和量化考核指标。

与会专家们在听取中心汇报和审阅发展规划后,经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发展规划紧密围绕国家和地区粮食产业重大科学问题与发展需求,打造了特色明显、开放有序、运行高效的协同创新体,体现了“江苏急需、全国领先”的规划理念规划编制全面、内容具体、目标明确,对提升国家和地区粮食流通产业整体水平,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专家们就中心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主要任务、主要目标、协同途径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