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许文清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1-04文字 :杨浥浏览量 :

 

112日上午,应我院邀请,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许文清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Presence and Control of Foodborne Pathogens in Food and on Food Contact Surfaces》的线上学术报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陆颖健教授主持召开。

许文清副教授在食品微生物学和食品安全研究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专注于建立食品安全文化的体系,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本次报告中,许教授以她团队的研究方向为主线,从食品接触沙门氏菌的存活和灭活,洪水后草莓表面的微生物安全和质量评估,鱼皮明胶涂层作为野生虾抗菌剂的应用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解说,并呼吁大家今后更多关注对人类行为学对食品安全的影响研究。报告最后,许教授对老师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拓宽了大家的思路。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我院师生对食品接触表面食源性病原体的存在和控制等方面研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所获甚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