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一项政策建议被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采纳

发布时间 :2021-11-04文字 :教务处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量 :

 

近日,我校收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来的《关于支持建设粮食行业产业学院建设的复函》。针对我校《关于恳请重点支持建设粮食行业产业学院的请示》(南财大校字〔2021〕27号)的建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明确采纳:将建设产业学院相关工作写入《“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和人才发展规划》,作为实施校企合作推进工程,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兴粮的重要措施。

回复函指出,我校现代粮食工程与营养健康产业学院成功列入江苏省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在突出粮食特色,探索面向现代粮食产业发展,强化“产学研用”体系化设计,创新龙头企业与院校深度合作模式,变革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推动粮食学科专业建设,加快建设“双师双能型”高水平教师队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于加快培养现代粮食产业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以推动落实与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继续支持我校加快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我院将加强与全国粮食龙头企业深化合作,探索粮食特色鲜明的产业学院建设模式,积极打造一流粮食专业,努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充分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近年来,我校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为发展目标,紧密围绕“粮食特色、工科亮色”,发挥粮食学科优势,服务粮食产业,积极构建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探索产业学院创新发展的建设路径,积极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区域经济发展,争取早日建成江苏高水平大学。

(学校官网链接:http://xinwen.nufe.edu.cn/info/1012/276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