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大型仪器预约共享平台系统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21-11-08文字 :夏季浏览量 :

 

科研仪器预约共享平台网站

科研仪器预约共享平台仪器展示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加强大型仪器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网络化,最大限度发挥大型精密仪器的使用效益,我院重点实验室在充分调研,召开校外专家论证会的基础上,按照学校采购流程于八月份完成了“科研仪器预约共享平台系统”的招投标及建设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运行测试,其主要性能已能完全满足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的需要,并顺利通过了学院实验室管理小组的验收。

科研仪器预约共享平台系统是我院为加快推进学校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向社会开放,提高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利用效率,实现资源共享,完善学校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该系统集服务与管理于一体,为广大师生用户提供了一种方便、快捷、自主、灵活的预约方式。预约工作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可随时查询各仪器的测试进度,并自主预约机时。此外,系统不仅可以充分展示中心大型精密仪器现状和特性,还能够让师生通过网页及时了解其运行和使用状况。通过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建设和应用,将推动学院实验室管理平台建设,提高各类仪器设备使用效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同时为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提供必要条件保障,促进学科建设发展。

据悉,科研仪器预约共享平台系统主要用于重点实验室10万元以上教学科研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在预约系统试运行阶段,首批网上预约仪器的有四级杆飞行时间串联质谱仪、三重四级杆气质联用仪、电子鼻、电子舌、高光谱等。在试运行阶段,将根据使用情况不断修改和完善预约系统,并逐步扩大网上预约使用仪器的覆盖范围。预约系统和操作规程链接地址为https://labyuyue.nufe.edu.cn/Portals/Home/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