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1-01文字 :刘兵浏览量 :

 

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安全意识,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根据近期多部门针对我院提出的实验室安全整改意见清单,10月31日上午,学院院长方勇带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小组对食工楼进行了整改落实情况检查。

专项检查小组先后走访了学院四楼江苏省粮油品质控制及深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食品与粮食工程江苏省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以及各科研团队实验室。细致查看了各实验室台账、询问值班实验员和现场研究生,针对整改意见现场检查了实验室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方勇院长要求实验室要严格落实专人到岗值班,对现场所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置,杜绝实验室无人值守和无人监管。实验室团队负责人、安全责任人要定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对团队定期提出安全问题整改要求。要坚决落实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处置的闭环管理,定期全面排查仪器设备安全情况,落实专人培训,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