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张涛副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02文字 :杨浥浏览量 :

 

61日,应我院邀请,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的张涛副研究员在食工楼211会议室做了作为“加强粮油仓储企业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研发,提升我国粮油仓储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唐培安教授主持。

张涛副研究员首先以阜南的宣传短片带我们认识了阜南县粮食生产的盛况,接着介绍了粮食生产的必要性,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国家储备库的安全准备能力,是维护国家安全,应对金融挑衅,稳定“库存消费比”的重要保障。最后,张涛副研究员从粮食生产安全评价评估体系的建立、预警预防及应急处置技术、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体系这三方面介绍了近几年的研究成果和创新点。

讲座最后,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张涛副研究员都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在座师生普遍认为此次讲座的内容深入浅出,对自己的科研工作具有一定的启发性与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