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心理讲座“人际交往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27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我院展开“人际交往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11月22日下午,我院“人际交往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我校仙林校区博观楼201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由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许群老师担任主讲,食工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人际交往对大学生健康发展的作用,大学生人际关系的几种类型,人际交往的相关理论,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的几个方法。

讲座伊始,许老师通过对人不同层次的需求,以及一个经典的心理学实验进行详细分析,我们介绍了人际交往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

接着又为我们介绍了大学生主要的几种人际关系,并着重介绍了如何以不同对象来划分的人际关系。过程中许老师运用许多鲜明的例子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

随后,便是讲解如何经营人际关系。许老师风趣的语言,直切要害的举例让略显枯燥的理论知识鲜活了起来。同学们也了解了怎样去处理不同人际关系中出现的问题。

此次的心理讲座让大家受益良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心理学的知识,也掌握了处理人际关系的钥匙,相信同学们今后在人际关系中一定能如鱼得水般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