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食工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14-10-31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10月30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秋辉在食工楼考研教室给14级全体新生带来了精彩且有重要意义的一课——新生入学教育课。     
     首先,胡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在南京财经大学,食工专业是重点、特色专业,专业排名也在全国高校前列。院长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既然来到了食工院就要安下心来学习,现如今中国食品产值在国民产值中所占份额很大,只要大家努力,前途一片光明。     
     接着,胡院长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他让大家牢记自己对于家人的重要性,强调平时要注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和安全是相辅相成的,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要谨记安全知识,健康愉快地度过大学。            
     在人际交往方面,胡院长指出大学不同于中学,作为大集体中的一员,大家要学会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懂得忍让,在有困难时要相互帮助支持,否则不融洽的生活氛围定会给自己造成困惑,让自己永远处在积极向上的状态。
     大学生活可以是自由的,但一定不能是放纵的,在此胡院长告诉每一位新生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要随意旷课,四年学习中不要掉队,顺利取得学位证书。
     最后,胡院长给予了14级新生衷心祝福,祝愿大家学习好,身体好,毕业后顺利找到理想的工作!大家热烈鼓掌感谢胡秋辉院长为新生们作此重要的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