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冠肺炎疫情专栏 > 正文

粮工1801班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5-25文字 :王俊宣浏览量 :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居家学习考验着同学们的自控能力,有的同学会在这样的时期会抵制不住诱惑,懈怠自己的学习。前段时间粮工1801班委组织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撰写防疫征文等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觉悟,所撰写的《曦光禄》成为学校《致全校青年朋友的一封信》中唯一被实名表扬的集体或个人,极大程度上加强了同学们的政治觉悟和学习热情。在基础上,班委成员王俊宣、杨烨华和范雨逍等进一步通过组织学习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在班委的倡议下,粮工1801班全体同学5月22日旁听了食工学院的大四学长学姐的毕业论文答辩,观摩了答辩的流程。在答辩的过程中同学们对于毕业论文的意义和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答辩组老师们的精彩点评和严格要求感触很深,沈飞老师特别注意实验细节和论文规范性,要求同学们要把论文做到极致。杨帆老师说:“论文工作必须要有提前量,临近截稿才上交,给我们调整的时间就短了,效果自然不好。”刘潇老师对于实验设计严格把关,要求实验务必做出成果。学长和学姐答辩过程中自信满满,应对自如,漂亮的PPT和丰富的成果然让我们知道所有成绩的取得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要从细节做起,不能有任何侥幸。

 晚上,班委邀请复旦大学学长王帅康给我们分享了考研细节,分享了一些非常有用的考研心得。从考研准备,到学校选择以及复习备考的各个环节,学长都细心地跟我们分享。内容丰富详细的PPT,让我们能够随时查阅。

 经过这一天的旁听于学习,我们明白一个成功的毕业论文,一次成功的考研,必定离不开学生以及他身边人的努力,一个良好的学风,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是至关重要的。《滕王阁序》中所说:“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酌贪泉而觉爽,处涸辙以犹欢。”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我们更加要坚定自己的意志,粮工班要积极保持良好的学风,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全校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