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6文字 :杨浥浏览量 :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响应国家建设生态文明的号召,使广大学生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一份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在栖霞山九龙坡景区,开展以“一棵两棵三棵,棵棵皆成栋梁材”为主题的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2311日下午,在党支部书记施怡老师的带领下,食品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栖霞区九龙山风景坡,进行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在简要的队伍集合、任务布置、植树流程及安全事项讲解以后,志愿者们便有序的开始了植树活动。尽管天气十分炎热,志愿者们依旧顶着大太阳,不畏炎热,徒步登上山顶。到达山顶后,大家一手拿着铁钎,一手拿着小树苗,干劲儿十足,热火朝天。这次活动中,无论男女,大家都很认真的对待,山路崎岖,树坑难挖,却没能阻挡得了同学们的热情,也未曾听到一句抱怨,每个人都在景区种下一棵树并在上面挂上了自己的美好愿望,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美化了我们的家园,为地球的环保和绿化做出来自己的一份贡献。在回去的车上,大家有说有笑,纷纷表示这次植树节的活动很有意义,亲身体验了一次植树的过程,对绿化和环境保护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和体会。

此次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最大化程度的亲近自然,热爱自然,感受自然,大家的积极参加,不仅增强了自身的党员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还为这春意盎然的季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次植树活动不仅仅植下了一棵棵小树苗,也是我们每个人参与环保绿化的一次体验,与此同时也深刻体会到生态平衡的重要性。这次行动完美的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和谐共生”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