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员积极助力学校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3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根据学校《关于对师生员工开展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要求,校党委决定抽调我院党员师生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学院党委积极响应,组织动员师生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志愿者招募通知发出后,所属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支部、教师党支部、本科生支部等支部党员踊跃报名,他们纷纷表示,要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师生办实事、作奉献,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在困难和危难面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铿锵誓言。

3月23日,学院选派的22名师生党员志愿者在院党委书记许文彪,院长、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方勇的带领下,上午9时在食工楼一楼大厅举行出征仪式,许文彪书记和方勇院长分别作动员讲话,他们表示服务学校核酸检测志愿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我院党员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高高飘扬。

出征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到指定地点接受志愿工作培训,规范穿戴防护服等防护设施后,奔赴“战场”。“再进来10人到一号位”“请保持一米线间距”“请出示您的登记码”“请检测完的师生不要在通道处停留”,志愿者们组织检测队伍有序进入德业楼南侧检测大厅,进行现场引导、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工作,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轮班完成了近7小时的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良好品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实践战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