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不忘却过往,更希翼未来”清明节祭祀英烈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6文字 :施怡浏览量 :

 

“魂断最是春来日,一齐弹泪过清明”,又是一年清明时。在祭奠先人,寄托哀思之时,有些人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那就是为民族独立解放、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先烈。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44日早上9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登录中国文明网网站,开展“不忘却过往,更希翼未来”清明节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英雄者,国之干。”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必然崇尚英雄。缅怀,为铭记,更为传承。通过观看视频勇闯鸿门宴、一封表功信、最后的誓言等红色影片,支部党员身临其境地感悟英烈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为有牺牲多壮志英勇事迹,深刻体会到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观影结束后,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有序地前往中国文明网网站,向烈士们敬献鲜花,追思寄语。


此次活动使早已远离战争、身处和平的党员们重温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迸发出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当今和平年代同时也是疫情横行的特殊时期,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党员身份,以身作则,带头做好疫情防控,打好这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心存感恩,更懂得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争做新时代的“四好青年”。